留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散煤治理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留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流通领域散煤治理工作,巩固“禁燃区”散煤经营场所清零成果,把好散煤质量关,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一是建立健全散煤经营主体数据库,将散煤经营户全部纳入落实工业产品主体责任管理系统。建立散煤经营网点基础档案,上报网点详细信息,5家散煤销售单位签订了《散煤销售承诺书》,禁止向禁燃区销售散煤,落实“一票通”、进货报备制度,强化煤炭质量治理。

    二是根据汉中市“利剑治污”专项行动方案及市市市场监管局竞彩足球比分:2023-2024年秋冬季严格散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环节监管集中攻坚阶段重点任务,严格煤炭源头管控,持续开展“禁燃区”煤炭经营网点清零工作“回头看”,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关停煤炭经营企业死灰复燃,使“清零”成果得到巩固。

加强散煤质量监督抽查杜绝不合格煤炭进入县域。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标准《民用散煤》GB34169-2017把好源头质量关,减少污染物排放。全年抽检散煤44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持续开展流动售煤联合执法监管进入“冬防期”,散煤销售进入旺季,外来流动售煤车辆增多,我局联合住建局、交警大队持续在禁燃区设置的两处值守点之间开展巡回检查,清查流动售煤检查售煤车是否有营业执照、煤质检验报告及一票通。冬防期以来共清理劝退外来流动售煤16车次依据《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件。(留坝县市场监管局杨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