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拧紧责任“螺丝”上好安全“发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竞彩足球比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130日上午,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发改系统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油气长输管线和电力、工业、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专委会成员单位及县内重点企业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及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了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发改局牵头负责的3个专委会7个重点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结合监管领域实际梳理了冬季风险隐患,强调了5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结合“春节”“两会”等关键时间节点,结合行业领域特点,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风险,加强隐患治理。各企业在春节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发改局组织将对大型商超、加油站、油气长输管道、电力及废品回收站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供稿人:郭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