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做实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近日,县发改局组织县域16家电商企业召开了2024年人保集团消费帮扶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会上,县发改局对2023年人保集团消费帮扶工作进行了通报,2024年人保集团消费帮扶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围绕如何做好消费帮扶产品原材料溯源、产品上架规则、质量监管、联农带农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鹏程出席本次培训。他提出,各消费帮扶供应商要从产品质量、产品价格、联农带农效果等方面,积极打造一批物美价廉、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消费帮扶产品,推动县域绿色食药产业链持续向好发展。

副县长张伟从强化统筹协调,严把产品来源、质量,做好成效统计、规范上架程序、企业履责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要求各消费帮扶供应商企业要通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产品包装、夯实售后服务,不断提升县域农特产品上行能力消费者满意度,助推县域消费帮扶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积极发挥消费帮扶在帮销、促产、疏浚、解困的作用引导消费帮扶供应商企业围绕县域绿色食药产业,抢抓西洋参药食同源良好政策机遇,做好深耕产品研发、强化产品溯源、提升售后服务、拓宽帮扶路径等工作,不断提升县域农特产品上行能力、消费者满意度,助推县域消费帮扶工作稳步向好发展。(县发改局 郗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