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市监局“你点我检”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有力保障人民群众 “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留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县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进市场、进农村”等线下问卷和网络票选的方式,广泛征集消费者对食品采样检验的意见和建议,并以群众关注度高的蔬菜、水果鲜肉和肉制品为重点品种和检验项目,邀请消费者代表、食品经营户全程参与食品采样快检全过程,现场解答代表疑惑,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截至目前,已完成抽样送检重点食品品种50批次,现场快检农产品200批次。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不断创新“点”的方式,放大“检”的声势,切实做到“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忧”,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留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