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预算评审 助力留坝县重点项目建设


2024留坝县财政局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不断提升评审质量,积极发挥财政评审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全县财政投资项目高质量发展

一、严把程序审核,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实行三不受理,即:对于没有通过发改局立项批复的项目不予受理,对于没有明确资金来源的项目不予受理,超投资计划、超投资规模的建设项目不予受理,积极配合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二、夯实评审基础,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坚持落实现场勘察、开展评审会制度,以造价为切入点,从制度层面、技术层面发掘随意降低质量标准、高估冒算等关键问题原由,提出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积极主动做好与项目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预算评审事前管理和源头控制作用

三、优化评审服务,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采取重大项目评审限时办结制和评审问题会商制,开通评审绿色通道,保障我县重点项目及时落地。

四、强化机构考核,提高项目评审质效。落实落细《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坚持单项业务考核”+“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坚决落实结果运用。不断规范中介机构评审行为,保证中介机构的评审质效,不提高评审质量;不断优化考核内容,用数据赋能强化机构考核管理,实现评审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考核数字化。(留坝县财政投资融资评审中心 吕鹏 赵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