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核组来留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38日,市考核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新红一行来我县开展2023年度县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实地考核工作。

考核组一行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晖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河西处置整改图斑、锅厂土地开发项目、锅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留坝县粮食储备库建设等项目点通过实地看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有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实地看点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考核组听取了我县2023年度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从各自行业角度出发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就一些关键点进行了提示提醒,并就开展好本次考核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夯实主体责任,扎实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做好下阶段我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竞彩足球比分: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压实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扎扎实实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县发改局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