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深化“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留坝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发力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为关键点,不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

立足项目大局,打造全面高效保障体系。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深化重点项目协同审批服务,联合各涉审部门对县级重点项目逐个梳理,针对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涉审事项,制定个性化《项目审批协同服务事项清单》,做到一张清单讲明白。确定专人提供审前辅导和帮代办服务,协助完成各类审批事项120余项,定期召集各涉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逐一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切实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不断完善项目要素保障

持续深化改革,营造优质便利营商环境。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做好县级确定的93个事项中高频事项的细化完善,推动系统、数据、业务融合,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不断完善镇街村居联审联办机制,充分打破地域壁垒,实现县域内“跨镇办”“跨村办”。探索推进镇(街道)“一窗通办”综合窗口改革试点工作。目前,累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190件,镇街村居联审联办事项483件,切实将改革红利释放到“最后一公里”。

鲜明作风导向,锻造敢为善为先锋队伍。扎实开展全县审批服务系统作风整顿,强化对各级政务服务场所的督导检查,对政务中心实行“日巡查、周督查、月通报”制度,并不定期对各政务服务分中心、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室进行督查。作风整顿开展以来,共召开政务中心作风整训会3次,发出督查通报4期,对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督查1次,自查整改问题3个。同时常态化开展“火种计划”“周一开讲”“学理论、讲业务、谈体会”业务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留坝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