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留坝县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近日,留坝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晖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竞彩足球比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遏制重大事故多发势头、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形成攻势,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隐患整治抓治本攻坚。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城镇燃气、城乡消防、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针对性落实落细“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推进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监管执法抓治本攻坚。坚持依法履职、优化方式、强化服务,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与服务指导同步推进。要聚焦基层基础抓治本攻坚。进一步建立健全以村(社区)和企业为基础单元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发挥好镇村干部、网格员的“哨兵”作用,扎实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延伸到“最后一米”。要做到宣传教育全民化开展。大力推进全民“安全第一课”,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和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加大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对近期“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