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民宿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3月27日至29日,县政协主席张长弓带领专题调研组查看全县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全县8个镇街35家民宿,对产业现状、集群打造、市场需求、流行趋势、消费习惯、产品定位、规模投入、运营管理、配套设施、流量吸引等情况展开全面调研。

调研组与民宿主理人深入交流探讨,共话民宿发展未来。在留坝厅老街弥香安悦民宿,主理人张博向调研组分享了民宿设计理念、建设规模和营业情况,他说:“我用瓦片写下《陋室铭》张贴在这面墙上,既能起到装饰作用,又是对我家民宿设计理念的体现。”

玉皇庙镇石门子村咏归川民宿采用红砖外墙、水泥围栅的道班建筑风格,配备24间套房,还提供多种山林拾野自然课程。调研组了解了民宿带动当地村民务工情况,详细询问了民宿运营模式和发展规划。“我是石门子村的,如今在家门口上班,方便我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现在每个月基本工资能领到3000元,我很满意。”民宿员工谢小婷说。

在武关驿镇河口村溪谷九渡民宿,调研组查看了房间水、电、网络等设施配备情况,询问了当前民宿入住率、预订渠道和宣传推广方式等,与民宿主理人孟丽莎深入交流,建议民宿继续以围炉煮茶、农特产品、采风绘画等特色项目作为宣传点,吸引竞彩足球比分:游客入住。

调研结束后,县政协召开留坝县“深化‘四个一百’工程 推动民宿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会议表示,希望民宿设计能与乡土民俗文化相融合,结合现代旅游需求,让民宿更具人情味,让游客旅行更有记忆点。加强对民宿产业的服务和监管力度,对民宿防火、管道等设施安全进行提升。优化现有营销模式,扩大品牌知名度,打造民宿自媒体矩阵,共铸留坝民宿品牌效应。发挥民宿协会作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学习吸取县内外优秀民宿运营经验,助力留坝民宿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陈军一同调研。(记者:杨婧 夏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