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留坝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公告

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方便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监督,现将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整治领域

整治内容

牵头单位

监督举报

方式

乡村振兴领域

以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为抓手,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点整治合同清理隐瞒不报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和违规处置集体资产资源、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产管理等工作中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健全“三资”监管体系,守好看牢农村集体家底。严肃查处违规筹劳,向公益岗群众摊派劳动任务等违纪行为。督促各级党委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帮扶政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促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整治违法乱占、破坏耕地等问题,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县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185

举报邮箱:2184140958@qq.com

教育领域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持续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资金管理不规范、食品安全监管和政策执行不到位等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着力纠治校园财务管理不规范、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和后勤管理中暗箱操作、违规承包、以权谋私等问题。着力整治教职工师德师风不正,纪律意识淡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整治校园管理不严不实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霸凌行为纠治不力等问题。严格执行教育部“十项严禁”纪律要求,广泛宣传招生入学转学政策,健全完善网上报名招生入学机制,严厉打击教育掮客,大力推进“阳光招生”,严禁“掐尖”招生,严肃查处提前组织招生、超计划招生、招高价生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教师职称评定中暗箱操作、违反规定、以权谋私等侵害教师合法权益的问题。

县教育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264

举报邮箱:lbxjyj@126.com

县市监局

举报电话:

0916—3923562

举报邮箱:lbshijianju@163.com

医疗领域

着力纠治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使用高值耗材并借机收取“提成”等问题。着力纠治医共体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截留滞留诊疗费等问题。着力纠治借学术讲座、科普讲座为医疗单位推销药品、医疗器械、耗材以及违规取酬等问题。着力纠治医疗行业行风监管不严,村医待遇保障不及时,急诊医护值班、村医坐班制度执行不到位,服务群众“生冷横推”,违规要求未康复病人重复办理出入院手续加收门槛费等问题着力纠治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政策执行不到位,加重患者负担等问题。

县卫健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473

举报邮箱:wjjzzzb@163.com

住房领域

着力解决不动产“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过程中税费追缴力度不大、惩戒措施不够、办证效率不高等问题。着力解决保障房、廉租房只收费不服务,收费不合理,工程质量监管不严,管护不到位,影响群众居住等问题。着力解决物业服务质量和收费价格不符等问题。着力整治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管理混乱等问题,严厉打击“黑中介”以办理公租房名义招摇撞骗。严肃查处安置房等政策房管理不严,造成资产收益流失等问题。严肃查处住房管理部门审核把关不严、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审批、规建房,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县自然资源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198

举报邮箱:lbgtzyj@163.com

县住建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324

举报邮箱:1351519901@qq.com

社会保障领域

着力纠治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审批把关不严、管理制度机制执行不到位,信息更新不及时,造成惠民政策落实不严不实问题,严肃查处虚报冒领、多补漏补、套取骗取、违规挪用社保基金等违纪违法问题。

县人社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591

举报邮箱:2459769905@qq.com

医保领域

着力纠治通过伪造证明材料、虚开费用单据、虚构医药服务、分解项目、串换药品、冒名就医、购药及利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转卖药品以及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问题。着力纠治基层医疗机构监管不严,套取医保资金问题。严肃查处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医保基金等问题。

县医保局

举报电话:

0916—2999618

举报邮箱:lbybjts@163.com

燃气领域

扎实推进“气化汉中”建设,压紧压实天然气保障供应各环节工作责任,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和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对政策要求不予落实、落实政策“变通走样”、没有政策“自立名目”乱收费等问题。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不严不实,发生燃气安全事故问题。

县住建局

举报电话:

0916—3921324

举报邮箱:1351519901@qq.com

上述各整治领域中如有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可向县纪委监委举报。

留坝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916-3921427

举报网址:http://shaanxi.12388.gov.cn/hanzhong/liubaxian/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监督提供问题线索。

                                       中共留坝县纪委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