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让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玉皇庙镇举办“龙行龘龘,‘庙’不可言”2024年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村晚”演出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村民看、村民演、村民乐,全镇干群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庆丰年。


   由镇机关干部、各村村民自导自演的15个文艺节目轮番亮相,整场演出在地社火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动听的乐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观众带入新年热闹欢腾的氛围之中。《万疆》《西河欢歌串烧》《山笑水笑人欢笑》……村民们以原汁原味的表演,用“乡音”“乡舞”传递浓浓乡情,演绎出和美乡村的勃勃生机。《夸夸咱们玉皇庙》《向快乐出发》展现出镇机关青年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热血。


   活动主持人、玉皇庙镇干部郝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来自延安,作为一个外地人感受到玉皇庙镇这么浓烈的年味感到非常开心,村民们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记者了解到,镇上许多放寒假的学生们也积极报名参演本次“村晚”。大学生曹梦娇和李菲菲是舞蹈《西河欢歌串烧》的表演者,她们表示,寒假期间听闻镇上组织“村晚”演出活动,便代表下西河村参演节目,以后也会积极报名参加类似的活动。


   演出结束后,玉皇庙镇还对清洁文明家庭、致富能手、移风易俗户等11户先进典型给予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开展“写春联,送祝福”“送发展政策”“送就业岗位”“送法律服务”等新春四送活动。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拔河比赛、投篮、夹黄豆等游戏,围观群众一声声加油呐喊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家门口的“村晚”,让乡村文化更红火,让干群团结更紧密,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展示着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折射出和美乡村新生活。“‘村晚’是对传统习俗的传承,也是对文化的坚守,全镇11个村呈现了一场欢乐、祥和、喜庆的文化盛宴,精彩纷呈,意义深远。日后,镇上也会多多举办各类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玉皇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舒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