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留坝县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4月9日,留坝县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市理论讲师团二级调研员张瑞华作宣讲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道柱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瑞华以“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为主题,从“2024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全年工作着力点、笃行实干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对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

要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进一步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加强学习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和研讨交流。要组建宣讲队伍,通过集中宣讲会、“进知解”、院坝会等方式,向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切实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千家万户。要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统筹网上网下,丰富拓展学习形式,深入挖掘及时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融入日常、引向深入。

要勇于务求实效。全县上下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工作合力,不断自我加压、赶超进位,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领域工作争一流、创佳绩。(记者:高天航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