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服务“走新”更“走心”


3月30日上午,留坝县人社局联合司法局、税务局、医保局、养老经办中心、城居中心等多部门,在县城紫柏广场举办以“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政策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宣传政策、提供咨询服务,推进高质量全民参保。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政策咨询摊位、悬挂宣传横幅,分发社保政策宣传折页、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宣传普及各类人社热点政策。县城居中心业务骨干为咨询群众一对一现场讲解了群众关心关切的异地参保、保费征缴、待遇申领、跨省转移、社保卡申领使用等方面的政策。



“参加居民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政府给补多少?到60岁了我能领多少钱?”53岁的紫街办居民李秀珍在活动现场接连咨询多个养老保险问题,均得到县城居中心业务骨干的详细答复。为此,李秀珍连连点赞:“今天这个活动搞得好,感谢你们的专业解答,我心里的疑惑都弄明白啦!”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下一步,留坝县城居中心将进一步丰富“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各项社会保险政策,形成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为群众释疑解惑,帮助群众算好养老账,让社保惠民政策飘进寻常百姓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留坝县城居中心 吴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