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16日,县委书记史邦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县政协主席张长弓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竞彩足球比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竞彩足球比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竞彩足球比分: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要聚焦凝心聚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坚持办好理论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舆论引导和舆情调控,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要聚焦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学,抓实党纪学习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完善风腐同查同治机制。持续加强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深化拓展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推进清廉留坝建设。

要聚焦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一批示范亮点,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巩固完善党建引领乡村治理“141”模式,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把好入党关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分层分类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要聚焦选贤任能,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严格干部选用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到艰苦复杂环境和关键吃劲岗位锻炼,锻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同时,用好正向激励、澄清保护和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干部关心关爱各项政策,解决好干部职级待遇问题。另一方面,持续深化四乡工程,加快推进人才培育五个一工程,坚持柔性引才,不断提升人才密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平安汉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留坝县贯彻意见。

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分工、全面统筹部署、稳妥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注重举一反三,及时优化应急预案并进行针对性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全面排查化解,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把风险隐患彻底找出来、整治好、管控住。要强化督导问责,持续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倒逼各级各部门耕好责任田、守好责任地,确保平安留坝建设各项工作抓出质量、抓出成效。

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留坝高质量发展。记者:廖奇